维他亚麻猹

浜川。
头像是帕丁画的oc:珀斯

随缘写文,我爽就行
杂食 冷CP专业
经常爬墙,啥圈都待

APH 王春燕/天鹅绒/埃亲子中心
剑三 霸刀中心
原耽:游医残次品

清水向恋爱向友情向ONLY
BGBLGL都磕

雷点成迷,天雷右耀

【剑三/人设】柳鱼鱼

安史之乱前↓

柳鱼鱼

女孩子

吞吴弟子,力吞东吴。

算个虚岁也就十二,个子不高踮脚勉强能过145。

大刀提不动,鞘刀不会使。
不敢打人最擅长逃跑,为数不多保命的技能除了腿法也就只有散流霞。

长相平平并不出众,不过也能看得过去。
杏眼鸦睫,眸色是好看的茶色。鼻梁高挺,脸颊带了点儿婴儿肥。一头棕色中长卷发拿了两根紫色发带扎上。眉眼清秀,算不上是能引人注目的模样。唇红齿白,倒是添了一分机灵劲儿。

性子里一股抹不掉的慵懒,喜闲舒。喜欢翘了练习溜出山庄,偷偷摸到无极镇里找点吃食。爱吃会吃,自然也懂吃,亦在学做。

武学技艺不精自然是没有穿上那些个高阶弟子衣服的资格,不过自己一身入门套装也穿得乐呵。

认生,熟人跟前大大咧咧,生人跟前却好半天都不敢说一个字儿。

人生理想是走遍大唐尝尝那些个地方的饭菜味道如何,然后学来做法回山庄改善门派伙食。

志向不高远,不过民以食为天。倒是不大在意师兄师姐着急心态,自认为合适才重要,无所畏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时间轴(出生~安史之乱结束)↓

740年大暑。
生于霸刀山庄。因百日抓阄硬是抓着绣花布鱼死活不放,阿娘给她取了个乳名叫鱼鱼。后来山庄上下都这么喊,也就得名柳鱼鱼。

741年秋。
爹娘外出意外身亡,仅留她一人。然年纪过小,正是孩童懵懂时。师兄师姐们好心将她抱过来养。
时年一岁。

743年。
走路虽摇摇晃晃,却也能走一段路途。第一次坐鹰扬谷的大雕,被师姐小心抱着带去柳祠抽签。
正式拜入二庄主柳浮云门下,开始与师兄师姐一同学习。孩童玩心重,从未认真听课。喜欢跟着长辈瞎跑。
时年三岁。

747年冬。
一次逃课去琅玉庭院找吃的,遇见了久未回庄的大师兄,被抓了个正着。后来开始跟着人师兄长师兄短地喊。本就个子不高,套着师兄给的毛袄子,怎么看怎么像一只小貂儿。
时年七岁。

753年春。
人长大了,翅膀也硬了。带着少年稚气,吵着要跟着师姐师兄一同出庄。一路下江南,于扬州城门外分别。此后于各地游荡,学烹饪之技,偶尔教人习武,借以谋生。
时年十二岁。

755年。
接到山庄急信,匆忙自蜀中归家。
时年十五。
同门齐聚,自己亲自操刀下厨。一场盛宴,是为饯别酒。年尚小,本愿做他人新嫁娘。翌日酒醒,各自提刀赴战场,为守李唐江山奋力拼搏。
却因武艺不精,分派二线管军粮。

763年。
时年二十又三。
苟活于世,久经战乱心已老。再不愿托付终身,生怕阴阳两隔误人一生。
仍如少年时那般四处行,逢年过节才回庄看看。每逢清明时节上坟,身着一身大红嫁衣——那是师姐师兄从前给她提前置办的行头,穿着刚刚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她生得晚,记得少,却记着了最为安乐的一段时候。
她记忆里永远都有那些鲜活的模样,色彩斑斓的时光。
她记得那英姿飒爽穿燕云的大师姐,记得那温柔待她的大师兄。她记得那个古灵精怪的小师妹,也记得那个努力习武最后受重任的小师弟。
她记忆里的鹰扬谷是金灿灿的,阳光投下来很好看。
她记忆里的群山是色彩斑斓的,秋季的彩叶布满山。

在那战乱几年,每次一场战役结束,她便将菜肴摆上桌。
最后回来吃的总会少那么些人。

“你可记得那个谁?你可记得我们以前的时光。”
“都记着呢,忘不了,也回不去。”

人死了也就解脱了,痛苦的是活着的。
柳鱼鱼很痛苦,从前她爱的和爱她的人基本上都没了。

柳鱼鱼的嫁衣很好看,首饰很精美。凤冠霞帔,她若是能在大喜日子穿上,定会让一群小姑娘羡慕得要死。
但是平日里,柳鱼鱼把它们一五一十收在衣箱底,放进首饰盒。

她原来从不碰酒,一杯就倒,就连最后一场团圆饭她也没有喝酒。
战后却学会了喝酒,酒量很好。清明时节,她携一壶佳酿,席地而坐。一壶酒敬天敬地,敬昔日手足。

长大了,经过战争磨炼,她再不像从前那般弱小。
自然是有资格换上那雪河衣,燕云裳。
可最后,柳鱼鱼还是选了最低级的那套。
大概是自认为仍待磨炼,不如人。也可能因为挂念从前日子,恋着旧事。

毕竟那是她最珍贵的时候。
所以后来,三十二岁那年,柳鱼鱼回了山庄。

最后,岁月不饶人,鱼鱼也老了。
四十三岁那年,她带着一身战争中烙下来的病离开了山庄。
最后找了个山村住着,在那里教教小孩子习武读书。

四十五岁那年。
除夕那天晚上,她穿着她的嫁衣,梳了最好看的发髻,抹了水红色的胭脂。

那一年的除夕,她脸上带着笑,咽了气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©维他亚麻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