维他亚麻猹

浜川。
头像是帕丁画的oc:珀斯

随缘写文,我爽就行
杂食 冷CP专业
经常爬墙,啥圈都待

APH 王春燕/天鹅绒/埃亲子中心
剑三 霸刀中心
原耽:游医残次品

清水向恋爱向友情向ONLY
BGBLGL都磕

雷点成迷,天雷右耀

【APH/耀燕】端午

现代pa  年龄操作有
幼燕

ooc或许有
避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王耀一大早就醒了,准确来说是被楼下嘈杂的人群吵醒的。他躺在床上抬手遮住眼睛,另一只手顺便揉了把一旁小祖宗额前的碎发。

小姑娘把王耀的短袖当做睡裙,此时在床上摆了大字睡得正香,时不时翻个身砸吧嘴继续睡。王耀在清醒的同时思考今儿个是什么日子,直到他嗅到隔壁家传来的粽香,这才想起来是端午。

于是王耀起身轻手轻脚下了床,抓了件王春燕给他选的衣服套上。随手把头发扎成一束,然后慢慢悠悠下了楼。

往来人群熙熙攘攘,随着日出温度升高,周围人群有些浮躁,王耀倒是心平气和蹲在路边。修长手指拨动碧绿长叶,终是拣定一束看上去完好的、新鲜的菖艾束,抱在怀里沾了一身水。他倒是不太介意,逆着清晨朝阳向前走去。

王耀念旧,轻车熟路找到那家他吃了七八年的铺子。只是这次要求有点儿多,要纯豆沙粽,不要蜜枣。卖粽子的婆婆一边装粽子一边嗔怪,说王耀以前可没这么多要求。那青年男子笑了笑,用流利的方言和婆婆谈天。

“莫得办法咯嘛,屋头祖宗些不吃枣子。”

路边有个与春燕同岁大的女孩子,中长卷发生得白白净净。手腕上戴着什么好看的东西,王耀觉得眼熟,盯了一会儿却又想不起来。最后还是凑过去送了小姑娘一个豆沙粽子,问了才知那是五彩绳。
王耀循着小姑娘指的方向到了一个姑娘身前,低头选了七八根有着鲜艳色彩的线。付钱的时候姑娘开玩笑般说了几句,他也不恼,垂眸一边整理彩线打了个活结,再接过姑娘送的白瓷珠子,一边认真回答姑娘的玩笑。

“给女朋友的吧?”
“不是,给妹妹。”

王耀在外头逛了怎么说也有大半个小时,拎着塑料袋怀抱菖艾开门的他并没有看见小祖宗的身影。得,这小姑娘还躺在床上睡呢。他也没去吵醒王春燕,先是拣两个粽子丢锅里头煮上,把剩下的塞进冰箱。挂好菖艾之后,他坐沙发上开始捣鼓彩线。

王耀先是解开活结,修长手指灵活拎起绳结空隙,无名指一划拉便散开来。亏得他平时经常给王春燕编辫子,此时编彩绳格外顺手。
最后收尾,王耀在上头穿上俩白瓷珠子,瓷珠子像招财猫,看上去平添了分可爱在里头。

“春燕,起床了。”
“手给我。”

小姑娘的头发散开来披在脑后,一双眸子半眯带着睡意。看上去是还没清醒过来,身上的衬衫松松垮垮隐约看得到肩膀。王春燕听了话,把右手抬起来,又重重放上王耀的手掌。
只觉得有什么东西套上了她的手腕,小姑娘来了兴趣,抬手一看。这东西看上去挺合她胃口,王春燕左看右看怎么也看不够。最后好像是想起了什么,咧嘴乐呵笑着,凑到王耀脸上啄一口。

“我们啥时候吃粽子呀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提前祝端午快乐♡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©维他亚麻猹 | Powered by LOFTER